112日,为开拓学生视野,增长见识,新城四(1)班全体师生前往雪浪山太湖飞行俱乐部进行了参观。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直升机,模拟飞行体验,对航空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航空知识长廊,波澜壮阔的航空发展史令同学们感到震撼。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近距离参观了直升机罗宾逊R44,孩子们围着这架直升机,左摸摸又看看,在帅气的飞行员讲解下,更是对这架直升机充满了好奇。


参观完直升机,孩子们来到了俱乐部设在二楼的航空教室,由华飞航空学院的资深教室亲自授课,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好好讲了讲“飞机的那些事儿”。在课堂上的趣味活动中,这些“未来的飞机设计师”们尽情开动脑筋,放飞想象力,设计了一大批自己梦想中的飞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这些小小飞行员来说,课堂的知识一定要跟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才叫不虚此行。俱乐部的飞行模拟器,可以让小朋友们仿真模拟战斗机、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的操纵体验,真正过一把飞行员的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小心翼翼地“驾驶”着,看着驾驶的飞机平稳地飞行在空中,现场不断发出欢呼声。

最后,同学们还动手拼飞机模型。整个下午,同学们收获满满,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新城校区 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