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之交,天气微凉。2018年11月7日上午,在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金桥外教Stephen老师和金桥老师们一起前往苏州市自闭症青少年中心——蜗牛之家,为孩子们送来了各类的书籍和益智类玩具,并开展了精彩有趣的外教英语课与打击乐课程。




      当天上午7点,金桥老师们冒雨前往苏州市自闭症青少年中心——蜗牛之家,在历时1个半小时的车程后最终抵达教室。金桥老师们一进门,孩子们就热情地围了上来。Stephen老师用各种有趣的方式跟孩子们互动问好,在欢声笑语中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简单的互动问好后,孩子们正式迎来了Stephen老师的英语课。Stephen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彩笔和纸张分发给孩子们,让孩子们用自己最喜欢的颜色进行创作,随后对孩子们的创作进行指导,耐心地纠正读音。孩子们在金桥老师们的陪伴下认真地画着、念着。绘画环节结束后,Stephen老师带着孩子们跳起了动感的舞蹈。孩子们一听到音乐就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



      外教英语课结束后,孩子们又体验了打击乐课程。对于眼前这个新鲜的玩意儿,孩子们纷纷表现得异常激动。在老师们和家长们的指导和配合下,每位小朋友手持一种打击棒,几次合作练习后,孩子们成功地演奏了《小星星》曲目,这对第一次接触打击乐的孩子们实属难得。



课程结束后,金桥老师们给孩子们分发了Stephen老师从新西兰带来的糖果和巧克力。孩子们吃着糖果击打着乐器,笑声化作一股股暖流,驱散了初冬的寒意,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对于这次的课程体验,孩子们和家长们表示十分满意。自闭症青少年中心代表朱老师也对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和物质条件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希望下一次能有机会体验新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