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教育集团推行“三精教育”(精心的态度、精品的课程、精致的过程)理念,培养未来精英人才。金桥新城校区四年级数学组老师力求把金桥的“三精教育”理念落实到每一节数学课堂,11月份,教研组选定了“平均数”这一学习内容,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积极发挥集体智慧,分析教学重难点,设计流程,编制教学方案。老中青三代教师人人参与,热情投入,集思广益,同课异构,分享课堂的有效策略和特色创意。

   组内磨课得到了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张校长、教务处的许老师、过教导细心聆听了一堂堂精彩的展示课,和大家细致地分析研讨每一个细节,指导我们更准确地把握教材和巧妙分解知识重难点的方法,并以开阔的思路给大家很多灵感。许老师指导我们提炼教学语言,准确用语,并引导孩子打开思路;过老师关注着孩子的兴趣点和学习感受,指导我们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化解难点,丰富学生活动,使课堂更生动。四次执教,四改教案,如此反复,最终形成了我们共同的较为成熟的课堂,再由杨蓓青老师向学校同仁进行了汇报和展示。

   磨课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给予教师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和锻炼进步的机会。磨课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凝聚了组员的智慧,融洽了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