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计算机

你脑海中是不是浮现一连串的代码

和复杂难解的公式

NO!NO!NO!

无锡市创客大赛

江苏省信息竞赛C++编程比赛

全国计算机表演赛

……

金桥学子载誉而归

他们深入探索计算机的奥秘

并乐享其中



开展特色课程 培养学生兴趣

金桥学校开展有关计算机的特色课程和选修课,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视频的加工与制作”、“C++编程”、“3D打印“”、”“div+css网页制作、“创客”等丰富多彩的选修课不仅让学生了解新技术的操作流程,领略数字的魅力,更提升了学生的科技文化素养。除特色课程外,金桥学校开设了各种兴趣小组。“Scratch趣味编程”让学生在Scratch中实现想象场景,帮助学生建立基本的程序观念。“Photoshop基础入门”让学生掌握该软件的使用技巧,启发学生设计的创造力。“Flash基础入门”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实例让学生掌握一些简单动画的绘制。各种计算机兴趣小组为学生的学习开辟了新的空间,增强了学生使用计算机及知识运用的能力,对学生的兴趣培养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组织专题活动 了解前沿科技 

金桥学校设有“第二教育”系列课程,学生走出校园参观无锡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等地,各种计算机高新技术和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学生倍感振奋和自豪,这种系列活动也在学生心中播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金桥学校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各种有关计算机的讲座纷纷走进金桥,走进课堂。如小学“编程一小时”活动,微软工程师们亲临课堂,给予同学指导。初中“大国重器——超级计算机”专题讲座带领同学进入超级计算机的世界,激发了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初中“信息学未来展望与前途”的专题讲座,金牌教练曹文老师与同学分享未来信息学发展的思考。



提升教学能力 打造优质课堂

金桥各年级信息组定期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全体教师以“打造优质高效课堂”为导向,进行集体备课、磨课观课以及同课异构等活动。各位教师在磨课交流中领悟先进教学理念,锤炼教学技能,促进教学质量提升,通过情景化教学和灵活多变的授课形式来提升学生的探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逐步打造金桥计算机教育特色。金桥为学校教师积极提供各种途径进行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如参加省级研讨会、市级新课程、新教材培训、教师培训班等,不断接触最前沿的科学理论与技术。


金桥教师还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对教学方法进行系统总结与创新;学校带队组织教师到其他院校听课,分享优秀经验;各校区信息组教师积极参加“教师计算机微课大赛”、“计算机基本功大赛”等,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利用休息时间带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级、市级计算机比赛,均获得优秀成绩!


学校助力 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为培养金桥更多创新型青少年人才,2018年5月,金桥积极向无锡电教馆提出了在学校增设机器人考点的申请并得到了批准,金桥顺利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级点。目前,已成功开考两次,参考人数共计648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落户金桥,是对金桥长期重视发展学生创新能力的肯定。金桥也将借助此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硬件条件,培养孩子对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学科的兴趣,锻炼动手动脑的能力。

学校计算机教育特色取得的显著成绩与金桥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密不可分。金桥学校的计算机特色教学不仅能够让学生了解新科技,掌握最新工具的使用方法,更能培养学生与时俱新、创新创造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才能和开发智力的舞台。


金桥学校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并以特色成就学生发展,除了计算机特色教育外,还组建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向日葵美术社团、啦啦操校队、金桥音乐大课堂、全垒打棒球社团等,各社团均取得多个奖项,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兴趣得到了充分挖掘,真正做到了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也为培养综合性、创新性时代英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