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星期的磨课转瞬即逝,但这成为了我们三年级英语教研组一段抹不掉的记忆。从最初的模糊到明朗,迷茫到恍悟,三个星期,忙碌伴着充实,疲惫伴着收获,真有一种化茧成蝶的艰难和欣喜。

整个磨课过程,我们三年级英语组全体成员精诚团结,人人参与,积极行动。最后由杨馨童老师代表我们教研组展示了磨课成果。杨老师认真钻研、谦虚好学,上出了一堂精彩的英语课。从教学环节处理到课堂语言组织,杨老师都把握得非常到位,教学过程十分流畅。

如果把一节好课比喻成一块美玉,那么要让美玉展现剔透纯净的本质,必然是要经历打磨的。一堂好课的诞生除了执教老师的付出之外,也离不开同组老师的共同的努力。磨课让老师们捆到了一起,每一轮尝试下来,大家都要细致地分析问题,寻求对策,思想不断碰撞,研讨气氛异常活跃。课例打磨将经验、理论、实践融为一体,我们一起再学习、再设计、再教学、再反思。英语组的年轻教师在不断成长,归功于大家的互帮互助,因为我们坚信"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新城校区 黄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