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是教师通过“学习、实践反思、再实践”的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有效途径。本学期,四年级英语组五位教师开展了两轮磨课交流活动。


1025日和1030日,胡兰老师和周晓桐老师先后为大家呈现了两节精彩的四年级文本课她们执教的内容是四上U5 Our new homestory time

胡兰老师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听说训练,帮助学生分析理解课文,教学流程环环相扣胡老师教学节奏紧凑,着重夯实学生字词句及语篇基础知识。课后,组内老师进行了认真评议,调整了教学方案周晓桐老师再次执教。周老师创设了有趣的教学情境,引导学生轻松学习,通过对课本上的活动的整合,降低了难度,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第二轮磨课活动以四上U7How muchstory time内容,由师傅张媛带着两位徒弟及组内成员展开。张媛老师于1211日首先执教,她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注重主体参与,教学中互动模式多样,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有趣通过听、读、说、演活动,让学生全程参与到课堂学习中课后,教研组就如何更好地进行文本再构和学用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共识,由王怡君老师再次执教王老师专业素养好,语音、语调优美她紧扣绕教学目标,设置不同层次的问题,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营造了一个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听说能力,同时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

1214陈奕莲老师举行校级研究课。陈老师巧妙地创设语言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在真实语境中习得语言。在加强英语课堂常规训练的基础上,尝试运用高段整体阅读教学方式,培养阅读能力,渗透音标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磨课都是智慧碰撞,是理论与实践的磨合老师们在研究中学习、收获、成长。(新城校区 张媛、陈奕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