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我们还沉浸在元旦的欢声笑语中,期末考试的脚步已然走近。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相当紧迫,期末的复习,就像赛跑时最后的冲刺,显得格外重要。考试是检验我们学生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更是展现我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以阳光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 

一、在思想上重视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我们学习过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同学们学习态度、知识、能力、方法等多方面的一次检阅。通过考试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提供努力方向,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二、阳光心态,从容面对。生活中许多的杂念会影响我们的情绪。考试固然意味着同他人的竞争,但就个人的发展来说,归根结蒂是同自己竞争。我们的头号对手就是我们自己我们的最大目标是创造自己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因此抛掉庸人自扰的情绪,充满自信,放下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迎接考试

三、讲究应试技巧,注重考试策略。在考试中避免粗心等原因造成的失误。考试时认真审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题不可忘乎所以,不能大意。遇到难题切莫惊慌,要不畏难,化难为易力求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基础题争取不失分,勇敢挑战难题。答题规范,保持卷面整洁美观。

四、严肃考纪,诚信考试。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对于我们学生而言,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格的体现。“没有规矩,难成方圆”诚信是公平考试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当我们手捧着充满“诚信”的答卷,面对老师父母时,他们会因我们拥有崇高的品质而骄傲,同时,我们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毕竟,在诚信面前,那作弊抄袭而来的高分已显得毫无意义,相反,它将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片污点,一段悔恨终身的记忆。

亲爱的同学扪,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自己,行动起来。最后,我衷心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