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袭人,“爱”暖人心。2019年1月15日下午,金桥外教Stephen和金桥老师们一起走进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年送温暖”活动。老师们为孩子们送来了丰富的爱心包裹,包括益智类玩具、精美的文具用品、牛奶点心等。同时,Stephen老师开展了精彩有趣的英语绘画课程。





      当天下午2点,金桥老师们冒着严寒前往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在历时近1小时的车程后最终抵达教室。金桥老师们一进门,孩子们的脸上便露出了笑容,热情地向老师们挥手问好,隔壁班的孩子们听闻消息也一起围了上来。老师们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打成一片。




      简单的互动问好后,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坐回到位置上,开始上Stephen老师的绘画英语课。今天的主题是"What can I draw?"Stephen老师先是教了大家一些简单的词汇,例如:花flower、树tree、汽车car等。金桥老师在一旁就孩子们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随后老师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彩笔和纸张分发给孩子们,让孩子们画出最喜欢的人或物。

      在绘画过程中,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创作进行了指导,耐心地教他们如何用简单的英文表达自己的画。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认真地画着、念着。一幅幅作品伴随着孩子们的梦想而诞生。



      绘画结束后,孩子们依次用 “I can draw...” 对自己的画进行描述。Stephen老师分别对孩子们的发音进行耐心地纠正,并鼓励他们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在绘画中学英语表达显然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在上课过程中踊跃地发言提问。



      教室里的欢声笑语化作一股股暖流,驱散了冬日的寒意,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新的一年里,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将不负使命,秉承善念,将爱的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