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往日的老朋友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在此,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爷爷曾经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上个学期,我们的许多同学经过努力,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此我倡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要从小学会做人。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怎样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感的人。要学会做人的准则,学习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

  2、要从小学立志。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一个人可以有许多志向,但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生的脊梁。

3、要刻苦学习,富有创造精神。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源于刻苦学习。既要学习书本知识,又要学习课外知识,还要勤于思考,多想想,多问问,这样就能培养自己的创造精神。

今天,您们是颗颗幼苗,在金桥的沃土上茁壮生长。明天,你们便是参天栋梁,撑起祖国的繁荣和富强。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理想才有奋斗的目标,让我们拥抱今天,珍惜今天,共同创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