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三月,我们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此时,我想我们都会想起一个平凡、朴实而又伟大的名字——雷峰! 因此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雷锋精神伴我行”。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解放军战士,却是全国上下学习的楷模。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离开我们了,但是他乐观向上、助人为乐的精神却永流传。

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尊老爱幼,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再过三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你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我们知道雷峰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只要能带给他人温暖,分享给身边的同伴,大家共同进步,这都是做“好事”。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同学之间,主动一个亲切的笑容,简单一句内心的问候,何尝不是彼此感情的交流共融;生活学习中,当他人面临困难,热情伸出援助之手,必将唤起由衷的激动。就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互助互爱,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