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争做绿色使者》。

3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我们作为学校的一员,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社区里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春光无限好,行动趁此时。让我们趁着三月的春风,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