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日下午,迎着温暖的春风,踏着美丽的春光,新城校区二(6)班的同学们来到无锡市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走进市气象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报告厅,气象专家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图片,给同学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还向气象专家提出了一些气象相关问题,气象专家耐心地为同学们作了解答。随后,同学们来到气象局的室外观测场,大家见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气象仪器,并且初步了解了这些仪器的基本用途。最后,在气象演播室,同学们不仅对每天收看到的电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有了直观体会,还站在镜头前亲身体验了一把当气象主持人的感觉。看着他们在镜头前落落大方的表现,工作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科普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阅读有关气象方面的书籍,学习相关知识,充实课外生活,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新城校区 从天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