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促进学生高效学习、深度学习,不断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金桥新城校区在新学期继续推进优化课堂教学研究。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在三月份集中安排各学科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在四月份将在教研组内举行研究课,相互交流,探讨优化课堂教学的途径和方法;五月份还将举行青年教师展示课,让青年教师“弯道超车”,加速成长,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3月13日,黄秋钰老师在三(5)班举行了示范课,拉开了我校新学期课堂教学研究的序幕。

黄秋钰老师执教的课题是”Is this your pencil?”。在教学过程中,黄老师围绕本课教学任务,创设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情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教学采用听、说、读、写、演等多种教学手段和活动形式,还穿插了一系列有趣的游戏活动,组织学生全面参与学习,增强了教学效果,也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牢牢掌握了本课的重点知识提升了语言能力。

课后,英语组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课,探讨本节课的得失。黄秋钰老师也及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经验与课题研究方法,让青年教师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教学研究过程中有了新的目标与方向。学校领导对本次的教学示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全体教师从提高学生素质、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学校品牌建设出发让优化课堂教学的研究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