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有耳朵、有嘴巴,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们艰难地跋涉在人生路上,却依然积极阳光。在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里,就生活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共同名字叫“特殊儿童”。今天,阳光明媚,天空格外纯净湛蓝,五(3)班全体师生共同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去看望那群安静的“天使”。

    走进美丽整洁的校园,特校六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已早早地在门口等候,大家高兴地一同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接着,德育处的陈主任带领五3班的同学们参观校史室和多个功能教室,让孩子们了解到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政府对特殊教育的支持、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包容。最后,同学们来到体育馆,跟着汪校长和聋哑同学学习手语,开展无人机穿越障碍比赛。在活动中,同学们被特殊儿童的多才多艺所折服,被他们的自强不息、乐观开朗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生活、学习要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恩,也愿大家携起手来,为特殊儿童的茁壮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新城校区 管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