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之源》!

  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同学们,你们还记得这则发人深省的公益广告吗?

  水是生命之源,它像人的血液一样必不可少。水滋养大地,孕育生命,它是生命的摇篮。如果没有水,我们将无法安然生存。

  可是,大家知道吗?如今,地球上的水资源已十分短缺。真正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只有0.007%。在我们周围,仍然存在污染水资源的现象。肆意排放的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被农药污染过的农业污水。水资源已经遭到大范围的侵蚀,严重的威胁。有学者预计,到2025年,世界上将会有30亿人面临缺水,40个国家和地区淡水严重不足。

  为了让大家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19931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做出决定,确定每年322日为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大量宣传,唤醒人们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我们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在校园中,洗手时,不要把水开得又大又急,流速适中即可。洗完手及时关紧水龙头,不要让水龙头伤心地流泪。在家庭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时刻具有节约用水的意识,提醒家人循环利用淘米、洗菜的水,少耗费有限的水资源。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们都能为节约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的家园需要水的滋润,健康的生命需要水的灌溉。同学们,在322日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保护水资源,让鱼儿跳跃,让流水潺潺。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That’s all Thank you !

潘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