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下午,新城校区三(5)班全体同学来到位于县前东路的中国邮政集团无锡分公司国邮大厦和位于兴源北路城中投递部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在县前街国邮大厦,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邮政展馆,讲解员阿姨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生动地向他们介绍了邮政的历史、邮政的作用、邮票的知识以及当代邮政的主要任务等。孩子们从邮件投递工具的变化,形象而又深刻地感受了社会的发展,人类文明的进步。参观完邮政展馆,邮政局的叔叔阿姨还把孩子们带到报告厅,教孩子们学写明信片,在这里,孩子们知道了无锡的邮政编码,学会了写信封等。最后邮政局的叔叔还在他们写的明信片上一一盖上了收邮戳。

在城中投递部,投递老员工向孩子们介绍了分件及投递流程,并现场表演了手工盖戳,她的娴熟动作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她还亲手在孩子们写的明信片上盖上了发件戳。她告诉小朋友,别看这邮戳小小的,很不起眼,但是上面记录着很重要的信息,比如邮局的收件发件日期、时间等,少盖一个邮戳,说明这份邮件的邮寄还没有完成,只有完整地盖上收邮戳和发邮戳,才意味着邮件已经完成了邮寄。

最后,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丰富的邮政知识和精美的邮政小礼物——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杂志、一套HelloKitty明信片和一个绿色小邮筒,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国邮政集团无锡分公司城中投递部。


短短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真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城校区 龚炜玲) 


学生习作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