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同学们了解更多与牙齿有关的知识、学会正确的保护牙齿的方法,从小树立爱牙意识,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3月22日,新城校区特邀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牙科医生候医生为一年级师生作护牙专题讲座。

讲座中,候医生用同学们熟悉的卡通形象和生动的道具就牙齿的作用、形态和功能以及换牙期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提问的环节他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自己关心的问题,比如:掉牙齿时出血是否正常?有龋齿会带来口臭吗?牙齿松动时能用手去拔吗?牙医是怎么看牙齿的?针对这些问题候医生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与牙医的互动,同学们还学习到了龋齿的护理知识,恒牙萌出的护理知识,以及刷牙的正确方法。

最后候医生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看牙并不可怕,我们要关心自己的牙齿,经常做牙齿检查。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爱护牙齿、口腔保健的意识,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树立了良好的口腔卫生观念。(新城校区 盛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