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是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的,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是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作为学生,大多数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维护校园安全关系到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明辨是非,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和老师的要求去做。

首先,在教室里,不要把脚伸到过道里而影响别人走路,也不要在座位之间跳来跳去。收发本子时,文明传递,不乱扔。写作业时,不要拿笔有意无意地去戳他人,更不能在教室里打打闹闹。

其次,在走廊里、楼道口,切勿拥挤推搡,课间文明休息,上下楼梯有序靠右行,尤其是雨雪天气,地面湿滑,要放慢脚步,遇事冷静、谦让。

第三,注意运动安全。大课间、体育课上,严格按照体育老师的要求活动,服从集体统一管理,身体力行,不随意嬉闹,避免摔伤、磕坏牙齿的事件发生。

此外,天气渐暖,食物容易变质,我们不能吃不洁净的食物,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也不到无证的路边摊购买零食和其他来路不明的食物。上学、放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同学们,生命是坚强的,但也是脆弱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不断攀登人生的阶梯,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安全,我们的学校才能如三春的桃李红红火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