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还有几天就要迎来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

在中国,人们都有在清明节为亲人,为长眠在烈士陵园英烈扫墓的习俗。人们用这种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祭奠祖先,是为了表达子孙对亲长的追思,这种情感显示的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孝道。缅怀先烈,是为了让我们永远也不要忘记我们头顶的红旗是怎样的灿烂?为了祖国的解放和繁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在战火中出生入死,在刑场上大义凛然,在灾难来临时挺身而出,他们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乐章,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今天,我们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我们的校园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想我们更应该深深懂得: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应该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同学们!虽然,当今时代,我们并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共和国的长城。但在你们身上寄托的是我们民族的未来,也承载着你们父母、家族的梦想。四月,是一个慎终追远的日子,希望我们能够在沉甸甸的缅怀之中,凝聚人生的伟力,勇担天降大任的历史使命,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以才智掌控自己的未来。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让国旗更鲜红、让五星更闪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