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日上午,金桥新城校区华晨晨老师参加无锡市经开区小学音乐教师课堂教学评比,荣获二等奖。


华老师执教的是四下《隆里格隆》。比赛现场,她为大家展示了戏曲演员擅长的手眼身法步,还大胆尝试着用京剧伴奏乐器——京胡为大家演奏歌曲旋律,让学生感受到京剧过门儿的戏曲韵味。用打击乐器铙钹参与唱、奏互动,营造了浓郁的戏曲氛围。课堂上,华老师让学生模仿京胡演奏姿势,唱、奏、演互动,增强了歌曲的表现力和学习的趣味性。二声部配合更是发挥了人声的独特魅力。看似简单的衬词却蕴含着极其丰富的京剧元素。


通过参加本次赛课、研讨活动,音乐组全体教师提高了钻研教材、研究教法的能力,提高了课堂教学水平,也提高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接到区赛课通知后,音乐组选定华晨晨老师参赛。华老师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的投入赛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组内教师积极而深入地开展研讨,选定课题、分析教材、研究教学方案,不断优化教学过程。让课堂以人为本,生成行之有效的教学智慧,培养学生艺术素养,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新城校区 音乐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