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是教育学生的主阵地,也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为教师搭建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327日,我校英语组骨干教师张媛老师在四(1)班呈现了精彩生动的一堂课。

张媛老师执教的课题是Project 1 My school life”。课堂内容取材于学生日常的学习、活动和生活,她以饱满的热情去带动学生,引导学生在宽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张老师的课设计精巧,课件制作精致,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创设学校、教室和操场三个情境,设计看图猜谜、观看纪录片、小报展示等环节,培养学生听、说、读、写各方面能力。最后,张老师呈现出“love our school, enjoy our school life”的主题,并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寓德育于英语教学之中,把语言学习和人格教育融为一体。

课后,英语组全体教师对张媛老师的展示课赞不绝口。大家认为张老师教学目标明确,层层深入,生动诠释了“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新课改理念。张老师还及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学校领导也充分肯定张老师的教学能力,希望全体教师能深入探索英语课程改革的途径与方法,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新城校区 英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