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儿童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儿童社会实践能力,329日下午,新城校区一(5)班的小朋友们走进无锡市滨湖区消防支队,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同学们坐着校车,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地来到消防大队,消防员叔叔们热情地接待了孩子们。首先,消防员叔叔用生动浅显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随后,消防员叔叔带领大家参观了内务室和休闲区。看着叔叔们训练有素的内务整理,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豆腐块是怎样叠出来的,同学们都暗暗竖起了大拇指!参观介绍完后,同学们还亲自试穿了消防服,体验了高压喷射枪,也登上了消防云梯,体会到了消防队员的工作辛苦。
   通过这次第二课堂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深切体会到了消防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