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构建积极思维、深度学习的数学课堂同时为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3月下旬,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开展了骨干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

刘霜老师执教《认识乘法一课刘老师细腻创意的整体设计、平和又不乏活泼的教学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吸引大家,最能引发心灵深处感悟的却是刘老师的细节处理艺术。对教学中细节的处理,体现刘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深厚的教学功底,给课堂增添了许多不曾预设的精彩。

 

陈秋英老师执教的《周期问题》用一个记忆力大PK的游戏来抛砖引玉,引导学生思考隐藏在游戏背后的奥秘,激起了学生的探索欲望,通过创设生活情境,带领学生沿着“找规律-说规律-运用规律”的思路了解身边的周期问题。丰富的操作活动使学生体会到可以用数学方法解决身边的数学问题,练习设计有层次、有深度,让不同的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收获。

 

梅芹老师课中借助一根长长的时间条,把生活中的普通记时法与新知24时记时法巧妙地建立了一座桥梁,让学生围绕时间条来判别转化,直观形象,使学生更容易理解并内化新知。课堂上,孙老师放手让孩子们去对话,能解决的自己解决,即使错了也没关系不能解决的老师再帮助解决,充分尊重学生、信任学生。

 

杨蓓青老师执教《认识三角形》一课。课前组内教师做了充分准备和讨论,教学中注重定义的形成过程及总结归纳,紧扣课本例题,关注学生画图步骤以及方法总结。堂课思路清晰,层层递进,创设了生动的教学情境,通过学生动手操作,积极讨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做中学,学中做。课堂上学生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参与度很高,充分展现了师生间的默契与机智。

 

我校五年级数学组周李豪老师上了一节有关“圆”的复习课。在教学过程中,周老师通过画一画、理一理、算一算等环节,和学生一起循序渐进地复习了圆的知识;然后重点指导实例、深挖教材,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与圆相关知识的拓展,可谓是一节“深度学习的课堂”!(新城校区 数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