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新城校区三(3)班同学来到无锡地铁4号6标五湖大道站工地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随后又参观了太湖国际社区服务中心,对社区服务有了深入了解。

来到无锡地铁4号6标五湖大道站工地,同学们戴好安全帽,由安全员为全体师生做安全教育及参观注意事项,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仔细聆听,展示了金桥学子良好的风貌。

大家经中板、底板楼梯到达底板参观,本层参观的是盾构贯通隧道,之后回到地上参观盾构监控室,观看盾构机模型,还在现场会议室进行地铁知识PPT讲解。有同学问:“为什么我们无锡要建地铁4号线呢?”讲解员叔叔意味深长地说:“无锡的城市范围不断地扩大,地铁的修建不仅可以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而且因为地铁建在地下,可以节省很多的地面空间,减少地面噪音。更主要的是由于我们的列车采用电力驱动,所以地铁没有废气的排放,不会污染环境,是一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同学们听了,不住点头,对叔叔的讲解非常满意,心底也增强了环保意识。

了解了更多的地铁知识后,我们继续参观了太湖国际社区,一楼可移动展区展示着一些小朋友的作品,二楼的主题是“+1℃更热情”,这里主要是社区工作站办事大厅,在这里,同学们兴奋地询问工作人员服务的内容是什么,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三楼主要是为社区居民提供俱乐部活动的场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知道了社区工作就是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周到、更便捷的服务。祝愿三(3)班的同学们早日学好本领,长大后也能为祖国,为人民服务。(新城校区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