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日下午,来自无锡宜康门诊部的吕俊承医生来我校,为新城校区六年级师生作了有关牙齿健康的专题讲座。

下午班队活动,讲座开始。吕医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牙齿的三大作用:咀嚼、帮助发音以及颜面部美观。接着吕医生详细地讲解了牙齿常见的两大疾病——龋齿与牙列不齐。随着一张张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同学们了解到了龋齿的形成原因以及龋齿对小学生生长发育、正确发音等方面的不良影响,也明白了用口呼吸、吸吮手指或咬指甲等不良习惯是造成牙列不齐的主要原因。

那么怎样做以后才不会有牙痛呢?吕医生似乎看出了大家的想法,于是与大家一起探讨,并回答了这一问题: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的最好办法,此外还要定期检查,防患于未然。同时平时还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与粗粮,这对牙齿保健也非常重要。最后,吕医生向大家介绍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提醒大家早晚一定要刷牙,避免吃过量的甜食,睡前不能再吃零食。   

本次讲座,一幅幅有趣的动漫图、一句句幽默的话语,让同学们在笑声中学到了护齿的知识,这对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新城校区 (2)班 施茗淇、盛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