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新城校区近期举行了“金桥之光”小棋王争霸赛。

本次比赛根据年级段不同,设为一、二年级五子棋、三、四年级中国象棋、五、六年级国际象棋三类项目。经过班级选拔,每班选派4男4女,共8名棋手代表班级参赛,这样,每个年级段分别有男子32名和女子32名棋手参加年级组比赛。

经过体育组老师们的精心编排和组织,比赛于4月1日在学校食堂一楼教师餐厅拉开帷幕。一场场比赛,展示了棋手的风采。每一次比赛前,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自信满满。每一次比赛中,小选手们表现各异,有的动作娴熟地摆棋,有的深思熟虑后落棋,有的在运用妙着之后一阵窃喜,有的因为一着不慎而轻声叹息,还有的选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向裁判宣胜。比赛像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有人善用动脑,牢牢控制棋盘局面,有人虽处下风但处变不惊、气定神闲。小选手们在进行脑力风暴的比拼,小小棋盘中看似平静,实则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

在比赛中也有插曲,有两位小棋手在比赛中因输掉了比赛而落泪,不服气,不愿意离开,后经过老师的劝解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赛场。他们立下誓言,明年再来,必拿名次。从他们不服输的眼神中,老师们看到了金桥学子的上进与韧劲儿,这样的孩子,将来一定会在人生路上取得成功。

经过三周时间,共五轮11场比赛,最终每年级段男子组和女子组各评出了冠军一名、亚军一名、季军两名、优胜奖四名,376名参赛选手中共96名选手获得了奖项。

此次小棋王争霸赛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身特长、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孩子们对棋类学习的兴趣,让孩子们在娱乐中进行了博弈,感受了拼搏带来的乐趣。今后,新城校区将举办更多适合学生们喜欢的运动以及益智类比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新城校区 体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