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柳绿,草长莺飞, 44日,新城校区组织全体师生共赴鼋头渚春游,感受江南最美春光。

早晨8点钟,47辆大巴车依次从观顺道驶出,同学们一路欢歌笑语,来到春游目的地——鼋头渚。

一进鼋头渚大门,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远处,亭台楼阁古色古香,近处,鲜花竞放五彩斑斓。六年级同学迈着欢快的步伐一路向前直奔游船,兴奋劲儿洋溢在心头,闪烁在眉间。站在游船上,极目远眺,三仙岛似乎笼罩着一层薄纱,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微风拂过湖面荡起涟漪,一圈一圈荡漾开去,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想。湖面上空,水鸟时而展开洁白的翅膀在蓝天飞翔,时而倾斜着身子从湖面掠过,时而与同伴嬉戏玩耍,引得同学们连连惊叫。

来到太湖仙岛,同学们经过会仙桥来到天街、灵霄宫、 天都仙府、月老祠、大觉湾等景点,不同班级同学分布在各个景点开展活动,下棋,读书、讲故事等,不亦乐乎。本次春游是六年级同学在小学阶段最后一次春游了,他们格外珍惜,在草坪倾诉心声,在花下回忆过往,让美好记忆永留心间。

一到五年级同学首选的景点是樱花谷。远远望去,樱花像白色的云海,又像粉红的朝霞。来到樱花谷,樱花簇拥在枝头开得烂漫,朵朵娇嗔。漫步花下, 一阵微风飘过,落英缤纷,天上下起了“樱花雨”,同学们跑啊,跳啊,唱啊,享受了惬意的好时光。在樱花林中,同学们铺好坐垫,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分享美食,阅读书籍,开展棋类竞赛,做体育竞技游戏,赏花拍花……同学们各有各的事,各有各的乐。

一(4)班同学们在登临鹿顶山舒天阁时望着眼前碧波,忍不住齐声背诵“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之后,把学过的古诗统统背了一遍,把现场的班主任都感动了。春游与文学结合,增添了一份诗意,更增添了一份魅力二(5)班同学在太湖畔唱起了“太湖美,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引得游人驻足欣赏,甚至还与同学们一起高歌;二(7)班同学用大自然的花朵做成了美丽的图案,将美留在了纸上;五(2)、五(3)班以及许多班级都拿着大号的黑色塑料袋,不仅捡拾自己班级的垃圾,还捡公园内的垃圾,让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赞颂金桥的孩子素质高。

来到 “太湖佳绝处”,许多班级在此留影,也有同学大声吟诵“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那一刻,作为无锡人都感到了无比的自豪。

长春桥畔,一树树樱花烂漫开放,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一阵风吹来,树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乐声,瓣瓣樱花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飘落至湖面,随波远去,飘落至地面的,铺成一条粉色花径。树上的花,地上的路相映成趣,同学们在花径上一遍遍地走,不负春日好时光。

这次春游活动,同学们饱览了鼋头渚美丽的春日美景,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还注重环保,更践行了游览之礼,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新城校区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