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惠玲,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江杰来我校调研指导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建设发展情况。

会上,金桥教育集团马自雄董事长发表讲话,金桥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坚持“高品、高能、高质”的育人目标。在“高能”教育板块下,学校于201412月组建金桥学生交响乐团,让学生有机会系统性学习感受西方优秀音乐文化,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质。

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翀就乐团结构、培养方式、教师培训体系、乐团文化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陆惠玲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取得的成绩,讲到了音乐教育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协作能力,提升学习意识,磨炼学习毅力的重要性,勉励金桥学校将音乐教育的成功经验向其他学科辐射,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吴洵如副局长也表示,音乐教育最重要的是培养对音乐的“体验感”,提高学生的艺术素质和审美能力,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正如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执行长马翀介绍的,作为一支全国平均年龄较小的满编制学生交响乐团,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发展,已具备了良好的演奏演出水平和一定的舞台实践经验,于201581日在无锡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了首场交响音乐会,至今累计举办8场,20188月代表无锡市参加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荣获特等奖第一名。


展望未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将通过更加专业严谨的技术培训和音乐熏陶学习,进一步提高每一位乐手的音乐演奏技能和乐团整体综合素质。希望走出无锡、走出国门,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学生交响乐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