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好课就是磨出来的。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与反思中,磨出了教师思维的火花,磨出了教师把握教材的能力,磨出了教师教学的水平。四月底,新城校区美术组老师进行了新一轮磨课活动。

赵翠萍老师在二(8)班执教《你会设计邮票吗?》一课。赵老师以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件导入,讲述了邮票的由来,既传承了文化,又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在教学中,赵老师以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指导学生认识邮票的结构、组成部分,并运用信息技术为学生展示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观察空间,让学生凭借真切的形象去感受抽象的事物,从而突破教学难点,增强了教学效果。

张珍珍老师在三(5)班执教《动物面具》一课。张老师通过多媒体带着学生走进面具博物馆,让学生了解动物面具的历史。教学中,她循序渐进地让学生找出不同动物的外貌特征,以基本形概括,化繁为简。通过示范,张老师教会学生运用剪、挖、贴、画、拼的手段,制作有趣的动物面具,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

肖雪老师在一(5)班执教《送你一个书签》一课。肖老师让学生了解书签的特点、作用与基本设计制作方法。精美的教具给课堂增添了视觉享受。百宝箱的设计,牢牢抓住了一年级学生的注意力,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紧跟老师的节奏学习。作业环节,肖老师根据书签形状的多样性特点,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创作方法,创作出富有文化气息的趣味性书签,让学生在课堂内感受书签带来的生活情趣,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新城校区 美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