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夺目,鲜花绚丽多彩。531日下午,新城校区全体师生、家长代表欢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以“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是金桥教育集团马自雄董事长、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马翀总经理、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钱柯老师、金桥家长委员会张鸿骏主任、张月红副主任、郭宝利副主任。此外,庆祝活动还邀请了新城校区家委会成员和家长志工参加。


号声嘹亮,吹响的是少年的万丈豪情。鼓声咚咚,敲响的是少年的铿锵步伐。在金桥鼓号队演奏的《出旗曲》音乐声中,“六一”庆祝活动开始。张静漪校长首先进行了致辞,为全校同学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亲切的话语,谆谆的教诲既是对同学们良好表现的肯定,更激励着师生们朝着更远大的目标不断进步。随后,学校少先队大队长殷烨宸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感谢各级领导、老师和热心家长对队员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表达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更加奋发向上的决心。


本次活动安排了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仪式,领导和嘉宾们为前期评选出的200名优秀少先队员、120名优秀队干部、12个优秀中队和12名优秀辅导员颁发了奖状和证书,为第三届校园十佳才艺之星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表彰大会在大队辅导员陈主任的呼号声中,在校鼓号队演奏的《退旗曲》鼓号声中圆满结束。


表彰环节结束,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始。

五(1)班、六(3)班首先上场,为大家带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成长的道路上,金桥学子都在努力奔跑,都是追梦人,不怕艰险,排除万难,战胜一切,勇往直前。

 

月光悠悠,带着一分神秘挂在苍穹。月色如水,带着一份温柔洒遍人间。带着好奇,带着探索,金桥学子乘上月亮船,去感受神奇的宇宙世界。校舞蹈队为大家表演舞蹈《月亮船》。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二(2)班全体同学用稚嫩的童声为大家带来充满诗情画意的朗诵《找春天》。


春天的花带来绚烂,夏日的雨带来清凉,秋日的叶带来多彩,冬日的雪带来浪漫。四(6)班全体同学用日文、中文为大家演唱了日本经典动画歌曲《四季的问候》。大家精心准备的服装显示了高雅的格调,演唱的歌曲展现了四季的魅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上届校园十佳才艺之星获得者周星多同学带来架子鼓演奏,陈锡冉、徐权高带来街舞展示,他们的表演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展示了金桥学子的向上风貌。


三(2)班同学给大家带来朗诵《燕子》,优美的童声,恰当的动作,仿佛让大家感受到了轻盈可爱的小燕子在空中翩翩起舞,春天的美好在朗读声中款款而来。


童年是一支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童年是一首诗,写满了动人的故事。一(3)班、一(4)班为大家带来了表演唱《金色的童年》和朗诵《荷叶圆圆》。一年级小队员们是整场演出年龄最小的表演团队,充满童真童趣的朗诵和表演唱,带给师生满满的感动。正如歌词唱的那样,“金色童年,美丽世界。我的笑脸,我的表演,都留在镜头里面。金色童年,美丽世界。把天天和年年,刻满每一张照片。”


我的祖国,是昂首的雄鸡。我的祖国,是腾飞的巨龙。我们深深爱着你,我的祖国。四(4)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充满自豪感的朗诵《我的祖国》。队员们怀揣着满腔热情,慷慨激昂地朗诵,大气磅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洁白的树枝,花雨漫天飞扬。蝴蝶飞呀,就像童年在风里跑。蝴蝶飞呀,飞向未来的城堡。庆祝活动的最后一个节目,校合唱队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梨花又开放》、《蝴蝶飞》。队员们经过一学期的训练,在作品理解,演唱技巧,舞台表现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两首作品带给观众美好的享受。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 学校文艺表演结束,各班同学回到教室开展班级庆祝活动。同学们们用自己的形式庆祝节日,歌唱生活,展望未来,谱写华章。

镜头一:才艺展示

各班的小能人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有合唱,舞蹈,小品,相声,器乐演奏,朗诵等等,孩子们造型可爱,表演活灵活现,模仿惟妙惟肖,台下掌声连连,笑声阵阵。节目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金桥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镜头二:趣味游戏

班级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班主任给同学们设计了夹气球、贴鼻子、抢椅子、夹气球、夹弹珠等趣味游戏项目。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凭借自己的智慧与技能,赢取胜利的小奖品。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喜悦的笑容。


最后,当收到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酸奶时,孩子们更是欢呼雀跃。大家吃得不亦乐乎、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班级活动的开展,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了充分的挖掘,在积极的参与和体验中收获了节日的快乐,得到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金桥教育集团立足素质教育,把握时代脉搏,为金桥学子倾心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庆祝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并在活动中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树立了争做新时代小小追梦人的理想。 (新城校区 杨文渊 朱文娇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