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黎沛雨,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调整心情科学备考》。

同学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这段时间学习效果的总结与反馈,也是对我们综合素质的阶段性考查。我们将如何能够做到从容应对、全力以赴,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呢?我认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讲:

一、调整心态、树立信心

自信,是成功的起点。正如萧伯纳所说: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我们应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保持良好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状态中,我相信经过全面、系统地复习后,我们已对各科知识掌握得比较好,有充分理由坚信自己能考好。考试时我们应沉着冷静,切忌紧张,始终相信“我是可以的”。

二、定准学习目标,科学合理安排好期末复习

考试当头,大家都该制定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复习计划和学习目标。计划与目标一定要是为你自己“量身定做”的,可以不用太“远大”,但一定要实在,符合你的状态和自身情况。这样的目标才是有意义的、可循的。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温故而知新”,充分说明了复习的重要性。我们应该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针对所学知识进行全面梳理,加以复习与巩固,做到全面掌握基础知识、理解重点难点。扎实充分的准备和从容自信的心态是取得好成绩最有力的保障。

三、劳逸结合

临近考试,作业量大、复习内容多,我们应该合理有效地安排学习与休息时间。调节好自身的“生物钟”,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学习疲劳时,也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听音乐等来缓解一下焦虑、烦躁等情绪,时刻让自己保持最佳的状态。

同学们,期末考试的锣鼓声即将敲响,希望大家充分把握好有限的时间,为自己的人生添上绚丽的一笔!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陈思怡,很荣幸能担任本周升旗手。我推荐的一本好书是法国作家马克·李维的《偷影子的人》,本书讲述了一个小男孩通过别人的影子而了解并解开他人心结的故事,这本书也教会我要真诚待人。我的座右铭是“永远全力以赴,今日播下的种子终会得到丰收,”它激励着我前行。谢谢!

Hello everyone! I am Chen Siyi from Class4 Grade7. A good book I recommend is The Shadow Thief. It taught me to be honest. My motto is that always do your best and what you plant now, you will harvest later. It inspires me to go forward.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童辰,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成为一名光荣的升旗手。我的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我最喜欢的名言是英国的女作家J.K罗琳的一句话:“不要依赖梦想而忘记生活”。我要推荐给大家的一本书是法国的作家托万..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这本书通过小王子与狐狸和玫瑰以及飞行员的关系,阐明了爱的真谛。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旅行家,环游世界。旅行总能带给人美好的心情。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 am Tong Chen from Class 4 Grade 7. Today, I am honored to stand here and become a glorious flag raiser. My motto is that the harder you work, the luckier you will be. My favourite quote is that do not rely on dreams to forget life. The book I would like to recommend to you is The little prince by the French writer Exupery. Which tells us the true meaning of love. My dream is to be a traveller. In order to realize my dream I will study harder.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蒋储沄。很荣幸担任本周升旗手。我是一个细心、善良的女孩。我有许多爱好,比如:画画、打羽毛球和阅读。其中,我最喜欢阅读,因为它可以让我们陶冶情操。我要推荐的一本好书是《悲惨世界》,讲述了冉阿让悲惨的一生。我的座右铭是“细节决定成败”,我喜欢的名言是“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Jiang Chu Yun from Class 4 Grade 7. I’m a careful and friendly girl. I have many hobbies, such as drawing and reading. My favorite activity is reading, because it can make us relax. I want to recommend a book to you. The book’s name is Les Miserables. I learn a lot from it. My motto is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 So we must study hard now. That’s all,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