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金桥教育集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6月28日下午,金桥教育团董事长马自雄同志应邀为集团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优质的金桥教育。马自雄董事长曽长期从事高校党务工作,是一位有着坚强党性的老党员。他从我们党建党的初心与使命出发,结合自身的工作与创业经历,与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马董事长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入党宗旨不动摇;始终不忘学习,刻苦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理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始终保持艰苦创业的精神,勇于面对挑战,坚持改革创新,用教育的理想办理想的教育,努力创造“高品、高质、高能”的金桥教育,以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听了马董事长的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使命,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


  在此后的全体党员大会上,党总支书记贾中军,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马自雄董事长所上党课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履行职业道德,带头开展课程改革,带头挑重担,带头培养青年教师,带头帮扶学困生,为金桥教育实现新的发展再立新功。二要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党员同志要带头认真履行承诺,不搞有偿家教。三要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强国”活动,要利用暑期,通过看新闻、学习强国理论等途径,了解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与要求,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理论素养。四要学习党的创业史、奋斗史,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四种意识”和“四个自信”。


  6月29日,金桥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在南湖中共“一大”旧址,驻足在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前,大家浮想联翩,用心感悟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老师们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展厅,看着《共产党宣言》、“一大”纲领、烈士手稿等一件件革命文物,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改革开放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我们工作和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加强党性修养,认真教书育人。时刻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