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的12名同学前往澳大利亚友好学校——康考迪亚学校(Concordia)进行为期三周的学习之旅。


澳大利亚康考迪亚学校和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是姐妹学校,学校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花园城市图文巴市,它是一所私立的教会学校,学校的教育质量非常高,近年来高考成绩一直位列昆士兰州的前20名。下面就跟随惠山金桥学子的脚步,一起走进这个热情、美丽的国度吧!


深入校园,体验名校特色课程

游学期间,Concordia每周都为同学们安排了ESL课。精心装扮的教室和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在美的环境和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学习。在Concordia学习的大部分时间,同学们都跟着自己的结对小伙伴,在澳洲课堂进行全浸入式的学习。Concordia有很多课程都是同学们从未体验过的:烹饪课、戏剧表演课、缝纫课、舞蹈课、科技设计课、视觉艺术课……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澳洲课堂,也让同学们利用户外活动来锻炼身体,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南昆士兰大学因其优质的课程和出色的教学水平享有极高的世界声誉。同学们前往大学进行参观,并听了天文系教授给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天文学讲座。


COBB&CO. MUSEUM是一个国家运输收藏博物馆,里面有一百多件文物,包括鞍座,机械,工具等。馆内也有科技体验展示区,同学们在这里体验了各种有趣的科技项目。


每天晚上,带队老师也会将同学们组织起来,总结每天课上的知识内容,进行实用英语的教学,比如餐厅就餐英语,乘机英语等,调动了同学们使用英语、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参观浏览,感受异域自然风光

澳洲是一个独立的大陆,这里有很多特有的物种,比如袋鼠,考拉,袋熊……还有连绵的白色沙滩、湛蓝透明的海水,很多自然风光是澳大利亚的假日游乐胜地。

同学们参观了澳大利亚国家动物园、前往黄金海岸,充分感受自然的魅力。同时,同学们还前往海洋主题游乐场,体验了过山车、高空飞椅等有趣的项目。


图文巴是一个花园城市,里面最著名的公园是皇后公园,Queen’s Park是图文巴花卉展主要场地,也是图文巴最美丽的花园。同学们在这里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进行野餐。


惠山金桥的同学们还前往昆士兰省著名的Iron Bark学生户外拓展中心,远离手机、电脑等现代设备,回归全自然的生活环境,在丛林中徒步、探险,历练心智,增强体魄。


在澳洲学习的最后一天,Concordia学校为同学们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会,欢送会上Concordia的校长给同学们颁发了学习证书,金桥学生的澳洲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旅程有终点,但两校结下的友谊没有终点,这三周的学习生活,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难忘的,收获巨大的。三周的澳洲游学之旅成为同学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