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1)班的吴梦泓,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尊师重教,感念师恩》。

几经风雨,几度寒暑,日历翻新,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全体学生,向国旗庄严致敬的同时,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热烈最真诚的节日问候。祝亲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夸美纽斯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无法再优越的职业;斯大林也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再美的句子也描绘不出老师的伟大,无数个花开花落的季节里,是您帮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翱翔。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您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点亮我们的漫漫人生路;像台阶一样,一步步引领我们攀登知识的高峰。您用真诚传播智慧,您用无私传播大爱,您用细心传播力量。如果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您便是默默辛勤劳作的园丁,如果说我们是一艘航船,那您便是指引我们迎风破浪的航标,如果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那您便是为我们描绘宏伟蓝图的设计师。亲爱的老师,感谢您用汗水和心血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您的点滴付出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同北大师生代表座谈时,曾经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现在,我们恰好遇上了这样的好时机,在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奋斗目标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而服务。因此,我们要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在老师的教导下,团结同学,关爱集体,不畏困难,顽强拼搏,从而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这也是我们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源远流长图,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老师,感谢您,引领我们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梦想。老师,谢谢您,节日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初一(1)班的王康信,我很荣幸能成为本周升旗手,我的座右铭是:很难说什么是办不到的事情,因为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我推荐的一本好书是《平凡的世界》因为这本书告诉了我只要有梦想,肯努力,不放弃,平凡的人一样可以活出不平凡的生活,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m Wang Kangxin from Class 11 of Junior High School.I'm honored to be a flag raiser this week. A good book I recommend is Ordinary World, because it tells me that ordinary people can live an extraordinary life as long as they have dreams, are willing to work hard and never give up.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1)班的管非儿,我有许多爱好。例如读书,舞蹈和画画。今天我要推荐的书目是龙应台的《目送》。这本书教会了我怎样去珍惜。我希望大家也能喜欢这本书。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Guan Feier, from Class One Grade Seven. I have many hobbies, such as reading, dancing and drawing. Today, I will show you a book. Its name is Seeing, written by Long Yingtai. This book taught me how to cherish. I hope you enjoy it too.Thank you.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1)班的杨皓。我的座右铭是“永不服输,永不言弃”,它来源于《老人与海》这本书。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让祖国拥有更多自主研发设计的高端精密设备,周恩来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因此,我一定要学习桑提亚哥,朝着目标,努力向前,敢于拼搏,永不言弃,将来做一名能为祖国效力的有用之材。谢谢大家!

Good morning, everyone. I am Yang Hao from Class 1 Grade Seven. My motto is "Never give up ". It comes from the book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My dream is to become an electrical engineer, so that the motherland has more high-end precision equipment independently developed and designed. Premier Zhou Enlai said, "Reading for the rise of China". Therefore, I must learn from Santiago, work hard towards my goal, dare to fight, never give up, and be a useful person who can serve our motherland in the future.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