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仁爱伴我心中》

仁者爱人,仁爱之心就是爱人之心。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先要懂得爱人,要有爱人之心。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要想别人尊敬你,首先你要懂得尊敬别人,有爱心的人才有善举。

那么,对我们小学生而言,怎样才是仁爱呢?

首先,我们要爱自己,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青春、珍惜机遇。对于同学们来讲,爱自己就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一生负责;

就是珍惜时间,珍视自己的声誉和尊严。让在校时间的学习效果最大化,让自己的人生拥有坚实的基础,让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拥有了更多的主动权,就是珍惜自己、爱自己。

其次,要热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亲人。这意味着对自己的家庭和父母负责,让家长和亲人省心、放心,让他们的精神和物质的投入得到应有的回报。

再次,要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爱学校。就是以自己的言行去维护同学、老师、班级和学校的荣誉和利益,维护大家共同生活、学习、成长的环境。

最后,就是要爱国,这是爱的升华,是更高、更大、更深的爱。爱己、爱家、爱校、爱国,是仁爱的不同层次和不同表现形式,他们是相辅相成的。

仁爱,从你我开始,让我们做仁爱之人,心如明镜,言行有礼,不计小节,打造更加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