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引领同学们走进中国诗词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构建书香校园,中秋佳节后的第一个队活动,金桥城中校区举行了第二届中秋诗词大会。

 

920日下午,五、六年级的选手齐聚多功能厅,斗智斗勇,唇枪舌战,各领风骚。本次大赛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三大环节。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踊跃,现场氛围热烈,各中队选手们从容机智作答,尽显渊博学识,场上气氛时而轻松愉悦,时而紧张激烈,彰显出了选手们丰富的诗词积累和敏捷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他们的精彩表现和默契配合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

 

各教室同时也进行了各中队的诗词大会。

 

“飞花令”环节掀起了整个诗词大会的高潮,特别是场上选手为场下选手抢题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自己班赢得一分又一分。最终五年级5班和六年级1班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诗词大会结束了,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还在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还在心头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