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月20日,是全国第31个爱牙日。当天上午,由无锡市教育局携手无锡通善口腔医院共同举办的“校刷刷”学生饭后刷牙活动走进了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二(5)班,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宣教与互动,因势利导,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了解口腔保健知识,学会爱牙护牙。

活动伊始,来自无锡通善口腔医院的医疗团队为在场的同学们播放了正确的刷牙视频,有趣的内容呈现在大银幕上,瞬间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甚至还有同学已经开始模仿起了里面的动作。

一段视频播放完毕,轮到“大明星“闪亮登场。他就是来自通善口腔医院的张医生,他通过手中的牙模和牙刷,一遍又一遍地教着学生们如何正确刷牙,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肢体动作,让孩子们忍俊不禁,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接着,孩子们还一起观看了“校刷刷”的宣传片,并跟着视频里的小朋友有模有样地学着刷牙歌。趁这个间隙,工作人员已经将准备好的刷牙工具发放到了他们的课桌上。宣传片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起了面前的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刷起了牙齿。

活动临近尾声,孩子们还收到了来自医疗团队赠送的刷牙礼包。据了解,“校刷刷”学生饭后刷牙活动自去年爱牙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该活动也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健康口腔行动方案的报表一致。创新的推进形式,让在校的孩子饭后爱上刷牙,真正将刷牙当成一种良好的习惯。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一定能让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习惯刷牙,为自己口腔的健康加上一把“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