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梁溪区三所民办学校党组织(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侨谊小学、连元英禾学校)在侨谊小学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贾中军作题为“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创办高质量民办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员报告;区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李力对区民办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指导讲话。区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区教育局信息装备科科长陈力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贾中军书记在动员报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集中体现“四个促进”上: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党员思想认识的提高;二是加强思想洗礼,促进党性的增强;三是注重工作落实,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四是注重师德建设,促进优良风气的形成和育人环境的优化。报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要抓好“三项关键工作”:一是抓好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抓好检查整改,实现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三是抓好作用发挥,党员同志要结合“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先锋行”活动,引领创新、助推发展、促进和谐、争当先锋。作为基层一线党员要志存高远,又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主题教育必须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必须有利于促进学校工作的提质增效。党员同志要发挥好“五个模范带头作用”,即:带头遵守职业道德,弘扬正能量;带头依法治教,促进学校规范办学;带头深化课程改革,探索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带头帮扶学困生,为家长排忧解难;带头学习,促进自身专业发展。报告要求每位党员同志争做教育改革的先锋,争做真抓实干的先锋,为创造优质的民办教育品牌而不懈努力!


区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力对梁溪区民办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指导讲话。他要求各学校紧扣主题主线,以支部为单位,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注重学习,注重检视整改,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效。


会议由连元英禾学校党支部书记武和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