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夕,金桥城中校区四(2)班全体师生来到荡口古镇,瞻仰王莘故居,放声歌唱祖国。

说起荡口古镇,很多人以为是一个适合看古建筑的地方但是其实荡口古镇还有一个特别有文化的地方,说起来很多人就会觉得十分亲切。

王莘故居是荡口古镇比较有代表的一个景点,因为几乎所有的中国人对于《歌唱祖国》这首歌有着很深的情感,所以到这里来的游客知道这里的是词曲作者的故居,都会表示很惊讶。

王莘故居可以说是荡口必看的一个景点,他的故居里边讲述了这个伟大词曲作家的生平,到这里来就莫名的有一种民族自豪感。

五星红旗, 正在迎风飘扬, 东方雄狮, 正在引颈高吭。我们亲爱的祖国, 经历了多少血雨风霜, 才迎来今天的繁荣富强。千言万语, 道不尽我们对党的深情;万语千言, 谢不完党对我们的深恩。

我可爱的祖国,

我们为您那坎坷的经历而感慨万千。

我亲爱的祖国,

我们为您的昌盛而骄傲,

我敬爱的祖国,

我们为您不断的发展壮大而自豪。

千万言语都不能表达我们对您的热爱,

一曲《歌唱祖国》,我们只为您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