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秋高气爽,橙黄桔绿,金桥城中校区全体师生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央视影视基地——三国城游览,感受曾经的刀光剑影,感受自然山水的魅力。

一下车,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三国城门楼。高大的三国景点城门楼上,旗幡招展,气势恢宏。同学们在大门口纷纷合影,留下这壮美的景象

 

从高大的城门进入三国城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四处游览起来。

 

东吴营寨、点将台、跑马场、还有诸葛亮祭风的七星坛、曹营水旱寨、甘露寺、吴王宫……同学们在游览的同时,也增长了许多的历史知识。

 

 

整个三国城游览中,最为震撼的就是《三英战吕布》这个大型表演了。这个演出上演了当年的三英战吕布盛况,表演人员差不多有50个人,20匹马。虎牢关前,吕布和刘关张的表演者都是骑着真马出场,最精彩的就是打斗环节,他们在马上飞奔,很多大将双手拿着刀枪大锤等武器,根本就不用手牵马绳,在马上飞奔大战,身体前俯后仰,还能在马上跳上跳下,真是叹为观止。号角响起、喊声震天,全场燃爆。

 

观赏完精彩的演出后,同学们乘船泛舟湖上,饱览太湖的美景神韵,体味江南的水乡雅致,远眺三国水寨的壮美。

 

随后,同学们在三国城内自由游玩。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吃吃喝喝,玩玩乐乐。

 

暗淡了刀光剑影

远去了鼓角铮鸣

眼前飞扬着一个个鲜活的面容

回校的车上,同学们依然还沉浸在三国城的水寨高楼、刀光剑影中,耳边还回响着那震天的呼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