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为了提升英语教学水平和能力,四年级英语组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到磨课活动中。在本次磨课活动中,经过老师充分研讨和精心准备,让英语课堂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增强了课堂教学效果。

顾进亚老师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的一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环节设计得很形象生动,学生的情绪调动起来了。杨馨童老师根据学生知识掌握情况,让学生的学习在把握文本的基础上,有效地扩展开去。学生有效的从“学英语”水到渠成地转变成“用英语”。黄秋钰老师很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赞许的话语,以及她自身具有的亲和力,给了学生开口表达的欲望,达到有效激活课堂气氛和同学之间默契配合的效果。

姚灵铃老师执教的Unit 3 How many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姚老师改变传统理念,改变固有思维,在设计上让课堂充满趣味。她用时下英语教学最被推崇的情景教学法,为孩子们呈现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从孩子们闪着光芒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不是在上课,而是在享受着获得知识的快乐。成就一堂好课,不仅需要优秀的执教老师,更需要整个教研组共同的智慧。

磨课,我们是认真的,让我们能够打造更高效的课堂。磨课,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