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儿童对科学的兴趣,1018日下午,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二课堂活动在金桥新城一(8)班如期举行。陈妍琋同学的爸爸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有趣的飞机及人工智能课。


  “一只大鸟真神奇,只喝油来不吃米同学们你们猜猜这是什么”话音刚落,同学们都齐刷刷举起了小手,争相回答:“飞机!”一个小的谜语一下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接下来助教老师把各飞机与动画片《超级飞侠》里的人物相结合,讲解飞机的种类、功能同学们了解到了世界飞机的历史和我们国家飞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古代的飞天梦想,嫦娥奔月,墨子和鲁班制造简易飞机,近代冯如设计制造了第一驾真正的飞机,新中国后自主设计的飞机……学们通过这一堂航空科普知识课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


  接下来,助教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知识,通过猜谜语做判断的方式,生动形象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现在国际上人工智能发展程度,以及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活动过程中助教老师还带来了一个他编写了AR体感游戏,运用身体姿态的改变来操控游戏中飞机的运动位置,大家纷纷举手,积极参与其中,更加直观体验感受智能,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学梦,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最后助教老师告诉同学们,知识就是实现梦想的“魔法,希望大家珍惜校园的时光,好好学习,长大后运用所掌握的魔法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