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旬,三年级数学组联合原三年级组全体老师怀着满腔热情和探究创新的好奇心,进行历时半个多月的组内磨课活动。

开学初,老师们群策群力共同商定了平移和旋转这个有趣、贴近生活而又富于层次变化的教学内容,新老教师集体商讨,分析教学重难点,设计流程,编制教学方案,组内说课探讨,完成了初步的教学设计。随后5位老师鱼贯卷入式展示教学,同课异构,人人参与,分享各具特色特色的创意设计和课堂实践。磨课活动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张校长、石校长、过教导以及多位骨干教师细心聆听了组内的一堂堂精彩展示,和大家分析研讨每一个细节,理清思路,研究教法,帮助我们更准确地把握教材和分解知识难点重点,同时开阔的思路也给了大家更多的教学灵感。信息组老师则提供了现代化的教学技术支持。以老带新,专业引领,每一位老师的教学组织、应变、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鱼贯执教,修改调整,如此反复,最终形成了我们共同的较为成熟的课堂,最后由朱敏玉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经开区数学赛课活动,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三年级数学组的课堂探究活动。


这次磨课活动彰显了强强联合的教育智慧,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团队的力量使我们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不仅收获了教学上的感悟和成长,更收获了内心的柔软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