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桂子飘香。今天下午,金桥城中校区全体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盛会——第13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大队长向大队辅导员王老师汇报后,出旗!

 

少先队代表大会是队员们展示自我、提出想法、发表见解、行使权利的平台!不仅是少先队的仪式教育,提高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意识,更扩大了少代会的影响力,使少代会成为所有队员的一次难忘的盛会!

少代会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开始

 

90名代表和新一届学校大队委候选人齐聚一堂,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学校进行交流,聆听新一届学校大队委候选人演讲,选举新一届学校大队委委员。各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班级观看视频并为新一届学校大队委委员竞选投票。

少先队大队长作上一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

 

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上台竞选演讲

 

 

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

 

本次少代会共征集到提案90余份,通过大队委审查、统计、分类,提案涉及教学、德育、后勤、安全等方面内容,封建龙副校长就最具代表性和关注度、认可度最高的校园文化建设、自由着装日、午休安排等多项内容进行交流,对提案中反映的问题,现场进行了面对面的答复。提案的回复以及总结,让在场队员们高度认同,自己的提议被看到,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关心和重视。

最后封建龙副校长对少先队员们表达了殷切希望:“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封建龙副校长就少先队员提案作回复

 

 

全体少先队员在教室观看视频,投票。

 

唱票,计票,监票,一丝不苟。

少代会的召开就是要让我们的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社会主人翁意识,培养他们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感、敢发声的人,尽管他们还小,多举办类似活动,一定会增强队员们这种意识,将来我们的国家,也会因为这样一群优秀、勤奋的少先队员而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