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乎着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问题1018日,我校党总支举行“传播真理、立德树人”专题党课,由学校党总支书记贾中军主讲。


贾书记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学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把立德树人工作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工作者要明白: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在讲课中,贾书记着重强调:要把立德树人工作渗透到课堂、活动和生活中,挖掘教育资源,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开展伟大的中国梦教育,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刻苦精神和奋斗意识;优化德法课教学,抓住教育主阵地,有效传播真理、真知,培养新时代的小公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唱响主旋律,做到以身立教,优化育人环境;积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建设“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大力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立德树人工作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因此,所有非党员教师也参加了本次党课。(潘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