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断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11月1日下午,四(1)班李智妈妈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在金桥新城校区四(1)班开展了以“我的安全,我做主”为主题的安全防范教育活动。

首先是防拐安全教育,讲解员从课间与同学们的互动观察引入“陌生人”的概念词,通过问答方式引领同学们识别四大常见的骗局,通过真人演绎识别不同的坏人类型,通过PPT讲解如何防范拐卖、诈骗及防止被拐的小招数。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提高了防拐意识与能力。

其次进行游戏互动,一首Rap风的《安全带Disco》掀起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高潮。讲解员通过交通安全动图、交通安全小视频详细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包括了解汽车的惯性,如何走路、如何乘车、如何骑自行车等,同时也教育同学们保护交通安全设施,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小学生在日常交通安全中的义务。

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了解一些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与能力。活动最后,讲解员叔叔阿姨给每位同学颁发了“安全小卫士”的荣誉勋章,引导他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可以成为一名小小安全宣导员,传递安全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的安全,我做主!

小小卫士,我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