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委会是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了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家委会既要当好学校教育工作的好参谋,又要积极凝聚家长共识,支持学校工作。

让家长了解学校新学年的工作理念和思路,给家长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让学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科学合理,20191012下午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校级家委会会议,开启新学期家委会工作。会议由石晓丽副校长主持。

石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家委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关心支持金桥教育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家委会成员学习了《金桥学校家委会章程》,明确了家委会的职责、权利和义务。会上,张静漪校长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工作计划:优化德育工作(班主任工作、学生养成教育、第二教育系列及各类实践活动、志工工作等),深化课程改革(构建高效课堂、青蓝工程、专题研究、质量管理等),加强家校合作以及安全、卫生、餐饮等,对学校的未来绘制了美好的蓝图,让家长对学校走向“高品、高质、高能”的教育充满期待和信心。

本次会议还新聘了15位家委会成员,学校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期待他们能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努力为金桥创办优质教育献计献策。一(4)班家长王霞女士代表新成员发言,呼吁大家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为促进孩子更好成长提供支持。

家委会主任张鸿骏先生畅谈了家委会工作体会,对学校的教育以及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家委会副主任张月红女士向家委会宣读了本学期的《金桥家长志工工作方案》,呼吁家委会成员发动更多家长参与志工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