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金桥城中校区举行了各年级跳绳踢毽子比赛,班级同学人人参加,最后按人均数计成绩,跳绳有单蹦、双蹦,踢毽有单踢、盘踢。全体同学团结拼搏,赛出水平。

 

每个班同学上场后先进行踢毽子比赛。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上场的同学敏捷地将毽子向上一抛,脚一抬,有节奏地踢了起来。瞧,有的脸上绽开笑容,洋溢着自信。右脚踢,左脚踢,那毽子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忽上忽下。有的同学屏住呼吸,目光紧紧地盯住上下飞舞的毽子。毽子就像有一根绳子拴住一样,不停地在她脚上跳上跳下。突然,她一不小心,一只脚歪了一下,毽子踢歪了,踢到一米以外的地方。“哎呀!”有人惊叫起来,只见于怡一个箭步冲上去,右脚一勾,毽子顺从地回来了。接着毽子又在她脚上飞舞起来。同学们不由得为她鼓起掌来。

 

统计好踢毽子数量后就开始跳绳啦!各就位……预备……瞿……”所有选手都飞快地跳了起来,跳绳就像织布厂里的梭子上下来回地运动,还不时地发出“吧嗒、吧嗒”的响声。一条条绚丽多彩的绳子快似流星地旋转起来,让人眼花缭乱。

 

你看,他们跳得多优美,多轻盈啊,同学们上下跳跃,就像一一群彩蝶在飞舞。看那边的男同学,抿着嘴,腮帮子顾得老高老高,一定要多跳几个为班级争光。最有趣的还是那个小胖了。你看他,弓着背,甩一下跳一个,眉头一皱一皱,眼看时间才过半,而他的速度还明显慢下来了。这时同学和老师都赶过来了,我们一边喊一边大声地帮他数,“加油,小胖!”“小胖,你行的!”

 

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操场上龙腾虎跃,喊声阵阵,冬日的金桥校园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