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的《中国机长》让所有人记忆犹新。机组成员们临危不惧、团结协作,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将一场灾难化险为夷,拯救了飞机上所有人的生命。

11月15日下午,大家翘首以盼的东方航空公司机长——袁吴景行的爸爸来到新城校区一(6)班,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课“飞行员的一天”。

袁机长通过形象的图片,给同学们讲解了飞机的结构以及飞行的基本原理,影响飞行的自然因素……

同学们特别兴奋,大家最感兴趣的莫过于机长的日常工作:原来他们需要每天整装来到机场,首先进行身体检查,检查合格才能领取飞行文件,然后进入飞机前也要进行安全检查,严格程度和普通乘客是一样的。上飞机前,机长要进行绕机检查,同时监督飞机维护和补给工作的正常运行。正常飞行前,机长和乘务人员还要召开机组协同会,针对飞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案。

经过袁机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对心中神秘、神圣的飞行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能实现自己的蓝天梦。(图文:一(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