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校区六年级1114日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对编程及创客知识的了解和兴趣,在六(5)班朱文娇老师的引荐下,六年级组请来了“童程童美少儿编程乐高机器人”团队的老师们,为六年级学生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相扑机器人体验大赛。

午后的报告厅,华灯璀璨,暖意洋洋,学生们列着整齐的队伍步入会场。“童程童美”的老师们早已对舞台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崭新而小巧的机器人分列在舞台中央,个个精神抖擞,恭候着同学们。“童程童美”的老师讲解了比赛规则,演示了操作程序,分别选取每班59192930等学号的学生,分组分批入场,操作相扑机器人捉对厮杀。顿时,小小的舞台“狼烟四起”,“杀声震天”,各自观战的队员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演绎着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次体验活动提高了学生对人工智能认知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崇尚科学的情怀,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使学生在愉悦的活动中学到本领,增长知识和才干,同时,也告诉了孩子们:生活不仅有诗,有远方,而且还有科学!(新城校区六年级组)